[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鸿图”大讲堂|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权利保障要点

发布时间:2024-04-05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法学院毕业生对劳动保护法律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我院于202442日在教学楼304开展了“鸿图”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苏亿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旭东主任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权利保障要点”主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费倩倩老师主持,吸引了线上线下共800余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费倩倩老师代表法学院对徐旭东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嘉宾。费倩倩老师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本场讲座学习职场权益知识,提升在职场中的权利保障意识。



随后,徐律师从用人单位的分类及对应的各种单位法律适用讲起,重点针对劳动人事法律关系的种种纠纷,回应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签订三方协议后是否还要订立劳动合同、美化简历有哪些风险、遇到职业歧视怎么办、试用期员工相对于已转正员工的特别保护、空白合同的法律风险、人事档案的及时转移、何时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五险一金的常见问题、劳动纠纷的处理路径等等。通过问题的提出、法律含义的识别、小案例剖析以及遇到问题如何处理,来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快餐式解决就业常见法律问题。



讲座中,徐律师还与提问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就业、工伤、社保、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法学院通过普及职场权益知识,成功提升了学生在职场中的权利保障意识。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职场环境,更为同学们在就业与实习过程中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为学生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