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润心沙龙(一)|“困而生机,沐光同行”同学友爱关怀的朋辈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07 发布人:


43日中午,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心理健康教育分中心(法心堂)在法学院“温锐”一站式社区组织了春暖桃园“困而生机,沐光同行”朋辈辅导润心沙龙。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闻昊老师主持,特别邀请到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邓旭阳老师为我院本研同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闻昊老师对邓旭阳老师在百忙之中拨冗为法学院同学进行心理团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为了有效缓解内卷时代择业与升学的压力,减轻职业规划中的迷茫,邓旭阳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新颖、有针对性的互动游戏。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首先通过绘画的形式剖析并释放现阶段考研、保研、考公、选调的种种压力。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以情景剧的形式回顾自己在面对升学就业时的心理状态,演绎自己将如何突破内心的焦虑与恐惧,最终成功抵达理想的彼岸。随后,邓旭阳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引导大家思考职业选择与人生目标的关系,通过能力–兴趣–价值观三角关系,使大家认识到实现人生价值需兼备智慧、勇气和仁慈的宝贵品质。



所有互动游戏结束后,邓旭阳老师总结道,现阶段同学们需正确认识自我,把升学、就业规划与长远人生目标结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更加智慧的头脑与积极的心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到场同学也纷纷敞开心扉,积极分享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体验与收获,共同成长。



最后,闻昊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对邓旭阳老师的倾情付出表达了感谢,鼓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治愈,更是一次自我发现和成长的契机。同学们不仅学会了有效应对学业、生活压力的方法,正确认识了自我发展目标,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法学院始终坚持“温锐育人”理念,持续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投入,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开展有温度、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未来,法学院将继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辅导机制,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支持,为莘莘学子的的青春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