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工程法:《全球工程法律制度的专题》系列讲座 (持续更新)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人:



多年来,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始终围绕“交叉性、团队式、实务型”目标,借力我校工科优势,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建筑学院合作,创新了“法学+工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出一条培养工程法治人才的特色之路。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工程法学作为交叉特色学科属全国首创,已打造成为国内交叉学科领域中的知名学科,并成为法学院的品牌与特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2022年,为了更为全面理解全球工程法律制度的发展与变化,法学院工程法学科负责人熊樟林教授在全国率先开设《全球工程法律制度专题》课程,邀请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葡萄牙天主教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多位教授以学术讲座的形式为全校师生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认知视野,而且激发了师生对工程法律制度比较研究的浓厚兴趣。


本年度,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经过精心筹备策划,将继续开设《全球工程法律制度专题》课程。课程仍以系列高端前沿讲座的形式开展,特邀全球工程法知名学者探讨工程法领域前沿议题。课程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开放,诚挚欢迎全国工程法理论与实务工作者踊跃参与,共同促进法学研究与建设工程领域的多维互动,探索面向全球的工程法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了更好地开展课程交流,现将截至20246月份的课程基本安排提前发布,以供各位提前安排

排。




授课主题:

《中国工程建设法规概要》


主讲人:

顾振东,江苏省住建厅法规处处长


授课时间:

2024413日(周六)1000




授课主题:

《德国工程法研究的最新进展》


主讲人:

Jochen Glöckner,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法学院教授、弗莱堡工程法研究所所长


授课时间:

2024417日(周三)1500


'


授课主题:

《日本都市计划法与建筑基准法判例解说》


主讲人:

人见刚,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研究科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德欧行政法研究所客座教授


授课时间:

2024514日(周二)1800


  


授课主题:

《日本<都市计划法>判例解说》


主讲人:

张荣红,日本中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授课时间:

2024525日(周六)1000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