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期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讲座”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7 发布人:

4213时30分第二期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讲座系列活动——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专场在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会议室举行。原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高之国教授,以代海洋法制度的发展和演进为题作专题讲座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国际合作处赵益姝老师、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陆璐副教授以及3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人才办副主任、法学院叶泉副教授主持



高之国教授以中国古代历史文化名家对海洋经典论述导入,通过介绍世界海洋的基本情况、国际海洋法演变的历史脉络,向大家徐徐展开了一幅国际海洋法制度的浩瀚画卷。随后,高之国教授系统讲述了中国的海洋法实践和国家在维护海洋权益和安全方面所面临的威胁,并着重分析了值得海洋法学者关注和挖掘的十大热点问题。高之国教授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威胁和国家利益拓展方向均来自海洋,我国在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征途上仍存在许多障碍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是支撑海洋强国战略的前提基础,也是对当代青年学子的必然要求期待同学们能学好海洋法,并将其用于实践,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



最后,叶泉老师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高教授以恢弘的视野、渊博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生动讲述了国际海洋法的演进与我国海洋法的实践。讲座内容兼具专业性与通俗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让大家对现代海洋法律制度有了更立体和深刻的了解,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海洋意识,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让更多同学关注和了解百年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问题,特别是海洋法问题,并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高素质的涉外法治人才。



“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讲座”系列活动由外交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普及涉海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的海洋意识和爱国意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助力我国涉海外交人才库扩充与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是国内十所承办高校之一,本场讲座由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国际合作处和法学院共同承办。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