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陈洪兵教授应中闻深圳律所邀请开展“经济犯罪如何辩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人:

2024327日下午,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洪兵应中闻深圳律所邀请,进行经济犯罪如何辩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闻深圳刑事部主办、牟茜律师主持深圳市众多刑辩律师以及刑法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中闻深圳战略发展委员会闫洪师主任致欢迎词。闫律师对陈洪兵教授的学术成就进行了高度肯定,对陈洪兵教授莅临中闻深圳律所进行专题讲座表示诚挚感谢,欢迎各位业界同仁参加今天的刑事辩护盛宴。



陈洪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经济类犯罪理论研究及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着重阐述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妨害药品管理罪、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骗取贷款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信用卡诈骗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虚开发票罪、逃税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侵犯商业秘密罪、合同诈骗罪等多个罪名实务中的辩护要点。

陈洪兵教授从生动形象的案例切入,将刑法经济犯罪章节的常见重点罪名理解适用上的难点,如罪与非罪的界定、此罪与彼罪的辨析、犯罪形态的认定、具体犯罪行为的解析等实务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中闻深圳刑事部副主任肖宇律师为陈洪兵教授献花,感谢陈教授的倾情分享。



陈洪兵教授风趣幽默、富有激情的授课风格极大感染了在场观众,大家反应热烈,获益颇多,纷纷参与探讨,现场氛围活跃。此次讲座从代表性争议问题出发,盘点背后的刑法理论及司法逻辑,在引发与会律师深度思考的同时,也为刑事司法领域的辩护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启发与帮助。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