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力以“复”,一战成“硕” │ “温锐”一站式社区考研复试(调剂)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人:

    磨剑为一搏,研峰现真我。为推进“温锐”一站式社区建设,帮助考生积极应对考研复试,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13日下午,在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费倩倩老师的指导下,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在桃七东辅楼组织了考研复试(调剂)分享沙龙。本期沙龙邀请到七位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帮助同学们梳理考研复试的基本流程、掌握最新的考研动态,将复试中的经验技巧倾囊相授,希望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复试,一战成硕!




    会议伊始,费倩倩老师强调了考研以及考研中决策的重要性。她指出,考研是提高学历层次、活跃思维方式、拓宽科学视野、展示专业技能的高效途径之一。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切忌盲目草率,做好考研复习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坚持不懈、乘风破浪,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张小小同学从复习准备、笔试、面试三个板块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在复习准备阶段,她强调可以通过查找目标院校专业目录或咨询学长学姐来明确目标学校的考察方式。她还讲到在笔试备考中,要抓住重点,掌握各科目的基础知识,尤其是核心概念和基本原理,重点学习考试大纲中明确要求的内容,多做真题和模拟题,熟悉考试题型和命题风格,增强解题技巧和应试能力。最后,她也分享了一些面试中的小技巧,比如着装整洁,表现自信和语速恰当等,临危不乱、从容大方。




    张安慧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备战过程中要注重细节、正视困难,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和个人心态。在准备初试和复试的时间里,掌握一定的技巧能显著提升备考效率、事半功倍。在复试时,要提高临场应变能力,学会反套路,发散思维,组织恰当的语言回答问题。总而言之,努力、心态与技巧缺一不可。最后,她告诉大家万事逢春正及时,请时刻相信自己,调整心态、勇毅前行,从容向着梦想之路而行。




    李丰媛同学着重向大家讲述了科学安排备考时间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多个重要时间点,如初试成绩、国家线、复试名单、复试公布的具体时间。她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考研小建议:做好计划,按时复盘;背诵注意框架,抓大放小;多多沟通,积极调整;脚踏实地,坚持到底。最后她还提醒同学们学会劳逸结合,仔细辨别网络消息,做好准备,沉着应对,漫漫考研路,最后几步一定要走稳、走好,不留遗憾。




    张泽宇同学介绍了小语种日语考试的复试流程和细则,并建议大家去官方研究生招生网站查阅相关复试要求,了解初复试占比、内容比例、以及复试时间地点。接着,他重点分析了备考规划,提醒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分阶段、分科目有重点地进行复习,保证每个阶段的复习任务完成。最后,他建议大家在复试前找同学模拟面试,提高语言组织、眼神交流等能力,争取在面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莫道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




    石承运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复试经验。在简历准备方面,他建议有针对性地修改自我介绍,突出优势,同时也要熟练掌握简历内容;在材料提问方面,找到简历中可深挖的点,预设问题并准备答案,锻炼临场应变的能力;在专业提问方面,要提前关注行业热点,辨证论述,突出观点。对于初试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他也鼓励他们不要灰心,尽量放平心态,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积极准备复试。

    彭佳璐同学强调了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在面试中既要充分展示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也要注重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她提出应关注复试内容、时间、地点以及资料准备,提前为复试准备好客观条件,以最饱满的精神进行复试,并对考研复试中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应对技巧及策略。

    孙隽涵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复试相关技巧,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全力应战,并提醒大家要把握调剂窗口期,积极了解其他院校专业及相关信息,申请调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磨剑为一搏,研峰现真我,时光不会亏待每一份真诚与努力,祝大家复试顺利,成功上岸!



    互动提问环节,基于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进行了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如何有效准备复试、在哪里查找目标院校资料以及怎样应对面试紧张困境等多个方面。学姐学长们都倾囊相授,耐心解答,并为大家献上了最诚挚的祝愿。

    费老师也与同学们悉心交流,综合分析、重点破题,点破思想困局,帮助大家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终身成长的思维,有效实现了压力疏导。

    莫愁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在本次法学院“温锐”一站式社区组织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中,七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贴近实际,具体而微,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通过这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实用的考研知识,掌握了相关的考试技巧,更坚定了复试信心,理清了准备思路,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望。

    黎明即将破晓,愿研途中的你拥有力量与信心,稳住心态、自信从容,不负每一段披荆斩棘的征程,不负每一个披星戴月的夜晚,全力以“复”,不留遗憾,一“研”为定,成功上岸!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