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人:宋宁伟

  3月20日上午,法学院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审计处处长张宇欣、副处长陈晴、主审朱靖娟、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边鸣、经理樊旭,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川、院长欧阳本祺、原党委书记毛惠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韵、工会主席刘建利、宪法与行政法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洁、民商法教研室主任任丹丽、刑法教研室副教授杨志琼、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珍、人事秘书兼本科生教务助理王薇薇、科研秘书宋宁伟、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闻昊参加会议。会议由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审计处处长张宇欣主持。



  张宇欣处长表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工作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教党〔2021〕10号)和《关于印发〔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发〔2021〕34号)等文件精神,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于2024年3月13日开始对法学院原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兼)毛惠西同志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期间为2018年11月至2023年3月),对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同志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期间为2021年11月至今)。

 


  审计处副处长陈晴宣读审计通知书,此次审计工作将根据院长和书记的职责范围,对法学院重要发展规划、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边鸣介绍事务所开展工作安排,希望法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并表示审计工作人员将接受法学院师生时刻监督,认真负责地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川对张宇欣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法学院基本情况和领导分工进行了简要介绍。法学院秉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法学院“温锐育人”理念,遵循“交叉性、团队式、实务型”办学方针,严格遵守学校要求,积极探索发展路径,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质量日益提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毛惠西对2018年11月至2023年3月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兼)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全面介绍了任职期间法学院的党建引领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相关情况。其任职期间,坚持党建工作和学院建设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有效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对2021年11月至今担任法学院院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其担任院长以来,坚持稳定士气、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东南法学新的发展平台,做好人才培养,坚持科研强院,在服务社会发展、培养领军人才方面取得极大突破。欧阳本祺表示,法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推动东南法学品牌取得新的发展。

 


  审计处处长张宇欣对法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对审计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明确了济责任审计新的内涵,强调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六方面内容,并对相关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川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审计处给予法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刘启川表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国家决策部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学院未来规划发展息息相关。法学院全体师生一定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保证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孙坤鹏、宋宁伟)


Copyright © 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 -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官网 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多利亚vic115优惠大厅党委宣传部